在中國傳統儒家思想的教育下,老師一直是個備受尊敬的職業,比起醫師的辛苦、律師的世故,老師似乎是個非常能夠自得其樂的行業,平時高高在上加上寒暑假爽爽放,為什麼我不想當老師?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awatuna離Galle很近,搭車一下就進了Galle古城區,這裡因為有堅固的城牆,所以逃過了南亞大海嘯的催殘。古城裡有許多的民宿與小店,各有風情,是個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所在。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清晨五點半,搭乘吉普車前往Yala National Park (包車美金200含門票),大約在十點回到旅館,只能說碰不碰的到野生動物真的要看運氣,我們的小司機眼機雖然很利,經過有耐心的等待幫我們找到一隻豹,但是此行遇到的動物真的是很少。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我們在Nuwara Eliya流連忘返 (阿姨們殺紅了眼買了一堆OEM的鱷魚衣),將近11點半才依依不捨地離去,途中經過Bandarawela新司機放我們下來找餐廳,經過好心大嬸的帶領,我們在Chinese Hotel 飽餐了一頓。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Kandy到Nuwara Eliya的車程不遠,但是茶鄉的特色就是氣候涼爽,穿著的重點自是以保暖為主,Nuwara Eliya的主街區很小,在頗具特色的小鎮郵局旁就有其巴士轉運站及規模不小的傳統市場,外圍的商店街則可以發現斯里蘭卡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s) 的代工服飾,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旅途的插曲,我們在Kandy 多留了一天,也因為和老先生的相識,我們連續在The Orchard 住了兩個晚上。今天我們也找了Perera 繼續帶我們在Kandy 一日遊 (Van,Rs.3500),雖然是部沒有空調的破車,但Kandy涼爽的氣候與不遠的車程,還是可以接受的。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送走了暴躁的Rohan,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舒暢感,老先生幫我們介紹了一位當地的解說員Perera (60歲,有證照),帶著我們Kandy一日遊 (步行,Rs.1000),Perera以前曾是計程車司機,走在Kandy到處都有人跟他打招呼,隨便跟店家借廁所都沒問題,跟著他走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而且有老先生的威信諒他也不敢亂來。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把前三天受的鳥氣全都發洩出去了,值得特別開一篇文來說說我們的奇遇,前情請參考前三篇底下的抱怨文。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igiriya獅子岩,在平地之上矗立著一塊巨岩,沿著山壁往上走,有著有名的裸女壁畫,裸女們代表各國的女性,嘴唇厚厚的是肯亞婦女、額上有紅點的是印度婦女、也有蒙古、中國及斯里蘭卡等女性畫像,有一說她們是國王的春宮圖,亦有一說她們是乘著雲朵的女神。再往前走是鏡牆,牆上有年代久遠的題字。抵達通往岩石頂的平台入口,有一對巨大的獅爪迎接遊客,而岩石頂有一片面積廣大的宮殿遺跡,四面景色一覽無遺,可以想見當時的國王有多威風。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mbulla Royal Rock Temple (Cave Temple),這個洞穴寺廟位在山上,至於山腳下金壁輝煌的神像是現代信徒捐贈蓋成(日本人好有錢),進入寺廟(Rs.1200)不能穿鞋(寄放約五雙Rs.100),怕髒可穿襪子,裡面有五個洞穴,內有或坐或臥的神像無數尊,最裡面的五號洞穴年代最近,而最外側的一號洞穴年代最遠最有價值。上山的路上有很多江湖味很重的猴子們陪伴。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