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似乎肚子的肥肉又翻了一層出來,雖然一直安慰自己,是年紀大了新陳代謝速度降低的關係,但我的內心警告我,這一切都是酒肉朋友們的錯,而過太爽的報應就出現在站上體重機的那一刻。

周末的夜晚是特別美麗的,禮拜五的晚上為了犒賞大夥一周工作的辛勞!?我們選擇了蒙古烤肉; 禮拜六的中午,結束探訪南瓜田的行程,我們吃了台菜; 當天晚上,可愛的正妹,請大家到柏克萊享受了一頓豪華的日本料理; 宵夜則是港味十足的燉奶; 禮拜日的中午,與排球隊的親友們跑到泰國餐廳聚餐,並享用無限制續杯的泰國奶茶。

這樣墮落的大吃大喝結束在禮拜天晚上,因為賢慧如我,周末的最後一個夜晚要留著準備下一周的便當,這樣才不會上班上到餓肚子,一般下廚一次可以生出2-3個便當,每個上班日的中午,最開心的莫過打開微波加熱過的便當盒,然後邊讚嘆自己的廚藝邊嗑完營養豐富的飯菜。

關於下廚這檔事,本人一直堅信,會做實驗的人應該都要有基本的料理天分,遵照食譜跟實驗本上的實驗步驟是相同的兩件事。但身邊太多失敗的例子告訴我偉大的科學家是不等於三星的大廚的,所以,我很慶幸自己能同時擁有這兩種技能,上天真是待我不薄啊。而有緣來找我憩投的人,保管想增重的都能逹成目的回家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