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不是在談遠距離戀愛或者是犯鄉愁,而是指該死的時差與天殺的”大”美國。

加州地處美國西岸,與台灣時間相差16 (夏令15)個小時。兩次從台灣飛到美國,光適應時差就快要了我的老命,半夜睡不著,下午打瞌睡,折磨個三天才能稍微減低症狀,一個禮拜才能真正享受正常的白天與夜晚。另一個困擾的問題就是計算時差,打電話回家要算時間,MSN狐群狗黨要算時間。機車的是,連跟東岸的朋友聯絡也要算時間,為什麼呢? 因為光是美國東西岸就有三個小時的時差。這也是我堅持不改電腦時間的原因,我永遠都可以不用大腦就知道台灣的親友們在睡覺覺還是在上班班,大腦可以留著作更有意義的事。

加州靠海地型狹長,從南開到北,少說也要七個小時 (時速130)。南加有個大城,名叫洛杉磯;北加有個大城,名叫舊金山。我常這樣比諭,洛杉磯就像高雄,舊金山就像台北,而戴維斯小鎮位在舊金山的北邊,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可到。洛杉磯很好玩,可以在迪士尼與米老鼠打招呼,然後在環球影城與史瑞克握握手,還有吃不完的台式小吃。舊金山更有趣,同性戀區男士們請緊黏著女士行走(不然會被偷捏屁屁),金門大橋總在霧裡若隱若現,日本城有好吃的甜點,聯合廣場有逛不完的百貨公司,漁人碼頭有傭懶的海獅與美味的海鮮。美國很大,美國的國旗上有50顆星星,給我拼圖我也拼不完整50個州的正確位置,我目前的活動範圍還僅限於與加州隣近的州,我想等我存夠錢,才能夠一一去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