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有20-30個新生加入我們陣容龐大的台灣研究生同學會組織,秉著舊生照顧新生的精神,幹部群都會盡力滿足新生的需求,畢竟初來乍到的傍徨與無助是大家都經歷過的,但是總是會遇到幾個小白,搞得舊生們也很傍徨無助,覺得台灣的未來是怎麼了…

今年我就接到一個新生,其實是個小留學生,大概是家裡寵壞的小王子,也或許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總之就是一整個欠教訓,如果是我兒子,大概早被我打死的那種。

白目案例如下

1. 人家好心把你從機場接回來,記不得人家名字也就算了,好歹要記得的長相吧,我們又不是司機,就算是 airporter也要收小費的

2. 學姐A也是有名字的,不要叫聲阿姨,就自以為有禮貌

3. 參觀別人家不要緊,但不能厚臉皮的說要住下來,還說睡沙發就好,不想想誰沒事要在家養個大爺呀

4. 不能一見到學姐S就飢渴地問 ”你就是去機場接我的嘛! ㄟ,什麼時候去你家吃飯呀?”哇哩咧,我剩菜就算是放到壞掉,也不會請一個見面四次而依然叫不出我名字的小白吃的,這句話你就算說了四次也是行不通的 (沒錯! 見面四次,他問了我四次要來吃飯,被委婉拒絕後,還自以為是地自訂要來吃感恩節大餐,放話說非到我家吃到飯不可,哼! 呷屎卡緊啦)

5. 打電話也要有禮貌,劈頭就問 “你是那個陳什麼嗎? 我要買菜,周末什麼時候帶我去買菜”,記個名字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我們知道你需要買菜,但是指定去哪買就太超過了哦,按照小白的表現,能有人帶你去買菜,就該要偷笑了吧…

6. 學姐C最近是買了一台很炫的腳踏車沒錯,但不能問人家什麼時候要走(畢業),可以把腳踏車留給他 (學姐就算是回台灣也會帶著腳踏車的)

7. 到不認識的學長家,不能一屁股坐到沙發上,說我家沒浴簾,帶我去買,這招只有學妹適用,身為學弟就要知趣

8. 有車就快運來,別嚷嚷著我有一台車,但是留在家,因為媽媽說,到這裡第一年要好好唸書 (別人也要好好唸書,整天忙著帶你去東去西還得了)

很難相信以上都是同一個人做出來的事,但萬幸受害者都不是同一個人,只能說這裡圈子太小,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吧! 但我們的生活也因此充樂趣,永遠不缺話題,遇到壞人學姐算他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