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否認我是視覺動物(誰說男人才是),每次選地方旅行,我都要先看看書上介紹的照片,正是所謂的有圖有真相,Solvang是一個色彩豐富的城市,作了功課才知道,不是有風車的地方就叫荷蘭村,Solvang是號稱座落在美國的丹麥首都,一座不折不扣的丹麥村。




這個丹麥村不大,可是對前一天為了衝感恩節血拚而走了一整天的我們來說,看到路上來來往往的多人協力車,就也忍不住衝動地想要體驗觀光客的交通工具,看看那遮陽棚多麼地吸引人啊,更何況還是一台台義大利製的高檔貨。而事實證明,唉,觀光客是盲目的,這車騎起來一點都不炫,騎在路上連行人也會禮讓我們,因為起步實在太困難,左轉也是一個大問題,更別提別車神乎奇技的U turn了,重點是,它超級難停車,找停車位困難不說,遇到需要”巴古”的時候,還必需一個人在前控制方向盤,一個人拉著車子後退,害我們在馬路上牽車笑到都要岔了氣,騎了一小時,我們就決定還回出租公司,可惜了從visitor center拿來的第二小時免費卷。



經過詢問,好心的出租大哥推薦我們Bit O’Denmark Restaurant,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位在solvang第一批移民最先蓋起的建築物舊址上。店內以老人居多,而我個人的經驗是老人多的店價位偏高,但口味一般還不錯,而令人驚喜的是店內提供的中餐Buffet只要12塊美金。不過我們為了嚐嚐道地的丹麥味而選擇了單點的食物,我點的是三個半分的三明治,三明治本身普通,但馬鈴薯沙拉好好吃,附的醃漬小黃瓜也很讚,另外為了解渴,我還點了丹麥出產的啤酒,啊~好好喝呀,一點也不苦,喝完後還口齒留香,最後,我們點了這裡最有名的丹麥甜點Aebleskiver,看起來真的像是大顆的章魚燒,連製作的鐵盤上一個個的圓洞都像是在作章魚燒,可是它是甜的,紅紅的是覆盆子果醬,球球像是用鬆餅粉做的,我們一致認為若能用這種鐵盤做出超大章魚燒該是件多幸福的事。





酒足飯飽後,我們被路上的烘焙屋給吸引了進去,看著櫥窗內的甜食,真令人有幸福的感覺,而我們的收獲就是這一桶桶的奶油餅乾,其實猛一看還真像是桶裝奶油,沖著三桶30的促銷,拎著帶回戴維斯就算不好吃也OK啦! 誰知道,回來後大家都說這餅乾好吃,害我都想拿家裡的空桶去實驗室去換回還沒被嗑空的另一桶(反正神不知鬼不覺),不過還好網路萬能,以後來辦個團購也還不錯啦,不然下次要再來這裡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