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eaching Assistant,中文翻譯成助教,這個學期我的身分變成助教。

從來沒有過TA的經驗,面對將近300個學生,很難不皮皮剉。
深怕摧毀了美國未來的棟樑,或是毀了我經營多年的專業自信。

TA的職責包括了跟著上課 (第一堂課要自我介紹,唉呀! 又要面對英文不好的事實了)。
給office hour,每週一次一小時,解決學生的疑難雜症,遇到太蠢的學生還不能發飆。
常常讀電子郵件,領教學生的額外需求。
出考題、改考卷,還好是使用 ScanTron 作答,有讀卡機幫忙。
最艱鉅的一項任務莫過於在接近期末時給一堂50分鐘的Lecture。

我的老闆說,This is a very good chance to let you see what are college students like。

從小到大,上了N百堂課,卻從來不知道當老師是如此的辛苦 (或許我知道! 因為我的志願從來就不是當老師,而是當死公務員)。
為了說服自己當TA的好處,我幻想會出現Anego情節,發展出師生戀曲。
很可惜,加州大學系統嚴格禁止師生戀 (美國人真是被告怕了)。
(像以前在食科所,學姐從周大那小房間內被罵哭跑出來,這一定是吃不了兜著走,等著被告性騷擾)

現在正是我第一次office hour的時間!
如我所料,不會有任何學生來的,因為昨天才上了第一堂課。
如果有人來,那一定是這個學生過度焦慮,或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等著考試前的高峰期! 到時皮繃著準備被學生折磨吧!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mily
  • 其實給一堂50分鐘的lecture還是沒有辦法看清楚米國大學生的樣子哩
    不過回學生的email雖然很浪費時間
    但是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
    我老闆都說我現在當TA進步很多很有自信
    並不是因為當TA英文進步了
    而是當TA知道要怎麼厚臉皮了...
    英文要進步喔...還是下輩子投胎當米國人才有可能
    不過我還是想要投胎當台灣人
    這樣才有嚐不盡的美食阿...
    ps.如果你的學生是大四可以等他畢業就可以談戀愛啦!哈哈...還是有機會啦!
  • 到現在 第四個禮拜了 還沒有一個學生來耶 所以我把考題出很難 不過也要看授課老師採不採用啦 話說到目前為止這分TA工作還算輕鬆!

    大四生 差十歲耶 我要先去檢查一下看看心臟強不強 年紀大了 有體力衺退的感覺說

    shinylin 於 2008/01/31 07: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