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下雪,總覺得片片雪花像是惱人的頭皮屑,飄呀飄的讓人不耐,還好戴維斯小鎮不下雪,冬天在這裡生活跟平常沒兩樣。但加州的山區就不同了,道路常常因雪封閉,離小鎮兩個小時車程的Lake Tahoe就有幾十家滑雪場,今年雪況不錯,三月底了還零星有新雪。

第一年因為討厭雪,冬天沒有上山。第二年,上山兩次只玩了一次ski。今年,上山三次玩了兩次snowboard。為什麼上山了卻沒有玩到雪呢? 應該說是有人帶塞,塞到敗興而歸不提也罷~ (好啦!我承認有一次是我自己塞到,只能望著滑雪場興嘆)



我不會溜冰,滑溜溜的感覺讓我沒有安全感,所以初次滑雪我也一整個戰戰兢兢,而下場就是一個”慘”字,摔到我坐在冰上起不來、也不想起來,因為一站起來就是往坡下直直衝,速度一快就又害怕,然後就自發性的摔,誰叫我們新手不會剎車

今年因為同儕壓力和大家一起玩雪板 (心地說:年輕人就是要玩snowboard才是王道)。結果也是摔不停,我的”卡撐”再有肉也禁不起一再的折磨,膝蓋、下巴、後腦勺、手肘皆無一倖免,回到家後全身痠痛到睡覺翻身都痛,還外加雙手不舉連貼身衣物都沒法穿,年紀大了果然本錢不再,我還發願一年滑一次雪就夠了,這種折磨需要一年的時間來淡忘,才有勇氣再來嚐試



結果,在回台之前我又來到了滑雪場,其實我也唸了自己幹麻還來,要是在返鄉之前摔壞了自己,可不是得不償失嗎? 但我又不甘願永遠學不會這個技能,老狗也是要學會新把戲才能增加自己的價值啊~ 果然第二次來,有嚐到進步的甜頭,我不再是落單的那個,也不像個新手摔個不停了,好開心呀~ 人,果然要勇於嚐試新事物(只是要付出一點代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