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從上野開始也在上野結束,因為想趁人少時逛遍上野公園,也想在日落後欣賞夜櫻,最後雙腳在本日的行程結束後宣告陣亡,本篇就是在記錄我可憐的小蘿蔔如何受折磨。

東橫Inn的早餐七點開始提供,因為美國飛日本的時差關係,起床的時間變的很早,下樓用完飯糰與味噌湯,就出發去搭車了。到達上野公園也才八點半,星期六的公園預計會擠滿賞花的人潮,果不其然櫻花樹下都統一舖滿了一塊塊的藍色塑膠布,每個位置都佔著一臉睡眼惺忪的男性,有的仍裹著厚重的睡袋呼呼大睡,頗具流浪漢天分。最有創意獎我頒給田中電氣、用綑綁膠帶清楚標出使用單位與使用日期,可惜的是這家公司似乎缺少女性員公,入夜後只看到一群歐吉桑在自嗨。



上野公園非常好逛(OS:不是各位拜金女心裡想的那種好逛),公園本身除了種了一堆櫻花樹,大小寺廟也隱身於此,我注意到的就有三四個,清水觀音堂甚至是仿京都清水寺而建成;上野動物園正舉行開園六十周年慶,裡頭的大熊貓卻在我訪日後約一個月辭世,可惜當初沒進園去跟牠打聲招呼;公園周邊大小博物館林立,礙於語言障礙與低俗的審美觀,跳過了科博館與美術館,選了看起來名聲最響亮的東京國立博物館,可惜裡頭展的盡是些日本古物,既不特別也不吸引人,所以就直接逛到了館內的後花園,裡頭種了頗多櫻花,正值櫻吹雪時期,滿地白色花瓣,就像下過雪一般,雖然錯過了櫻花盛開期,看著櫻花隨風飛舞也不失詩情畫意的美感。



十一點多離開了上野,往東大前進,途中經過湯島天滿宮,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前來參拜,櫻花季也是日本的入學季,湯島又有著名的學問神,現在的人潮應該是來還願的吧,疊的厚厚的繪馬寫的都是合格祈願。



東大的赤門並沒有想像中宏偉,對面的Kodak照相館外有雅子妃相片,隔壁則是有賣赤門もち的扇屋,赤門もち是外面灑了一層厚厚黃豆粉的黑糖麻糬,像我爸這種愛吃甜食的人是覺得好吃。進了赤門,果真如日旅版所言有一個小小的警衛室,只是東大地圖都被拿光了,但是往安田講堂前進時,有一個騎著腳踏車的怪伯伯逢人就塞地圖(可能就是有名的東大地圖大盜吧),有了地圖的好處是我可以去農學院晃晃,農學院設在東大的邊疆地帶(像是隔在舟山路外的台大院區),延路看著工學院的新大樓,農學院果然是沒有錢途的一門學問,都是舊大樓(但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嘆!)。午餐就在東大中央食堂裡解決,這個食堂舊舊的,燈光照明也不佳,所有食物都要先在上一層樓買好餐卷,再到樓下窗台跟打食阿姨拿,不過真是一團亂,聽不懂日語的人一定沒法瞭解要拿什麼才對,結果我拿的跟展示的好像不太一樣說,我一定是沒有唸東大的天分,因為這裡的食堂...不適合我。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