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午餐,繼續苦行僧行程,再途步前往秋葉原。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走路,但是我討厭坐地下鐵出站後永遠搞不清楚的方向感,每每都要對地圖對半天才能找到下個前進路線,再說坐地鐵也喪失了沿路體驗日本巷弄風情的實感。



秋葉原是我爸嚷嚷要到的景點之一,說什麼我們來去電氣街走走,我想他不知道日本的秋葉原是個宅男天堂,萬綠叢中的幾點紅除了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就是在發面紙的蘿莉妹。結果在秋葉原,我玩的比我爸還要開心,因為我看到扭蛋台就想要扭,經過玩具店就想逛,發現新奇的產品就想買。扭蛋台可以出現在任何角落,有普級也有兒童不宜,可惜我沒勇氣去扭畫有裸女的扭蛋,玩具店有大量龍貓商品、海賊王魯夫、馬利歐和女僕用品擺在一起販賣,去日本前就鎖定了一樣必買商品:プチプチ,這是日本人仿防碰撞塑膠泡泡而作出的減壓商品,累積一定次數按壓會發出不同聲音防無聊,這商品2007九月才上市就造成熱賣,到2008三月另出了新款的ぷち萌え,共有四款:「妹編」「メイド編」「ツンデレ編」「幼なじみ編」,各有聲優依照角色設定來設計對白,滿足宅宅們的幻想。(我買了兩個萌え版,都送人了,因為有人比我更需要減壓呀)。



傍晚回到了上野公園…旁的阿美橫,是打算在這裡把姐姐妹妹媽媽阿姨以及自己的藥妝需求作個解決,阿美橫有兩家大的藥妝店:OS Drug跟松本清,近江兄弟的防曬只有在OS Drug有的買,OS Drug價格較低但不接受刷卡,既然是藥妝店,我也在這買到了要給小姪女治便祕的粉狀表飛鳴。在這兩家藥妝店裡,店員都會說些簡單的英文,因為放耳聽去,都是些我們的同胞,我還有聽到台灣來的男團員跟女團員說「買東西節制點」之類煞風景的話。當我在血拚時,我爸就在外面看志村商店的拍賣秀,但好險他沒有忍不住去買了一堆快過期的巧克力。



晚餐在不忍池旁的攤販中選了章魚丸子跟炸蕃薯來裹腹,才又進到上野公園看夜櫻,這裡的夜櫻不是用燈光打在櫻花樹上,而是點起一盞盞的燈籠,用紅色的光線營照夜晚喧鬧的氣氛,每塊藍布上都聚著人群,年輕人的群體吃著零食飲料,上了年紀的社員們則有豐盛的壽司料理,一時不知道是年輕的肉體佔優勢還是年長的財富佔優勢。雖然我一直在留心頭綁領帶的歐吉桑跟唱卡拉OK之類的嗨卡,但可惜沒有一群人符合我對花見的妄想。



晚上九點前回到旅館,想到可以看即時SP的SP就覺得有優越感,結果居然是重播型的SP,當場就悶了,不如早點睡覺儲存明天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