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東京行,主要目的就是賞櫻花,可是我算錯時間,滿心以為今年二月冷的要死,櫻花想必會慢點開,誰知道老天爺比我會算,三月爆熱,結果我晚了一個禮拜而錯過了櫻花的盛開期。東京櫻花祭就結束在這個周末,所以這兩天全在趕櫻花行程,昨天去了上野公園,今天換走皇居周邊的景點。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賞夜櫻的行程,今天一早就再度”舊地重遊”逛了靖國神社與千鳥之淵,清早的人潮少了許多,也得以進入靖國神社一窺究竟,神社內沒看到幾株帶花的櫻樹,不免有些遺憾,而千鳥之淵在少了燈光映照下櫻花也顯的稀疏,只能想像那一片雪白。意外的是這兩個地方在夜晚喧鬧的糟踏下,居然沒有相伴而來的拉幾,我相信這是清潔人員的辛勞結晶,而不是日本人的家教好。



第一晚誤入北之丸庭園時發現武道館就在這,雖然我對它沒有特別的感情,但是身為觀光客,當然什麼也不能錯過,晚上暗蒙蒙看不出特別之處,白天想正式拜訪,才發現武道館不只可以辦演唱會也可以變成入學式會場,一片黑壓壓的大學新鮮人全是正式裝扮,由父母陪同在這個周日的早晨來參加這個大日子,入學式對每個日本人都是意義重大,相較之下我都記不得我大學第一天是怎麼過的。



既然進武道館的道路不通,只好繞路繼續往皇居前進,還好還有看到武道館的背影。進入皇居東御苑雖不用預約但我想是有人數控制的,警衛伯伯會發給入場的遊客一塊塑膠牌,出園時再回收。苑內非常…空曠,偶爾出現一座小亭子,傍著幾個小池子,依著幾簇孤獨的花叢,個人評價沒有給很高,因為我沒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啊~倒是皇居外面護城河邊有好幾處種有美美的櫻樹。



從北桔橋門進、大手門出東御苑。延著護城河走向日比谷公園,一路上遊客不斷,有搖著旗子的日本阿桑團,帶著帽子來郊遊的小學生,邊走邊吵的台灣小情侶,和高人一等的ㄚ豆阿,我眼睛都看花了。天子腳下,幅員遼闊,走了好一陣才看到二重橋,這一路上遇到好多門,門內是給皇室的人居住,門外是給平民百姓練腳力用。最後一關是桔梗門,出去就可以看到紅色的法務省(相當於我們的最高法院),這裡也是Hero場景之一喲。



日比谷公園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普通,就像隨處可見的小公園,隨處都適合舖報紙打地舖,這裡也沒有太多櫻花,倒是油菜花和鬱金香開的很水。鬱金香走的是飽合色系,跟櫻花低調的粉色有大大的不同,紅、橘、黃、粉紅都很搶眼。



中午就選了附近的和幸豬排,中午的定食價格平易近人,店裡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還讓我爸的茶壺又加滿熱水,讓老人家充滿動力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