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日劇迷,看日劇是在唸碩士時”培養”出的興趣,日文在加加減減學了兩年的基礎下,看日劇可以聽個六成日文沒問題。日劇迷既然來到東京,就一定要選幾個日劇景點去走走,剛好Hero才下檔不久,”東京地檢城西支部”又在東京車站附近,當然這就是首選之地。

往東京車站的路上都是氣派的辦公大樓,沒有花俏的商業招牌,相對的每棟大樓都看起來差不多,為了找”丸の内八重洲ビルディング ”,我拖著老爸在這個區域繞了三圈,簡直就像在玩懲罰遊戲,明明腳就己經很痛了,還硬是不死心地想看看久利生公平工作的地方,結果鬼打牆地繞來繞去,最後才無奈地宣告放棄,真是不甘願,明明都找到了千代田区丸の内二丁目這一區說,只能說東京的門牌--我搞不懂你。



東京車站,也是另一個有名的日劇景點,每每劇中鄉下的父母來到東京,主人翁都會到東京車站來個親子相見歡,然後在幾天的親子衝突後父母返家前來個大和解,東京車站就是遊子的代表。不過車站就是車站,內部就是一個正常運作的交通樞紐,可惜它正在整修,只能想像沒有圍籬的氣派樣。



接連著的折騰,儘管只有2-3站的距離,我們還是決定坐地鐵到東京鐵塔--又是另一個日劇景點,話說只要是強調在東京拍的片都會有東京鐵塔的鏡頭,但其實並不是在東京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高樓蓋的太多把東京鐵塔都給比下去了,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決定不登上東京鐵塔看風景,要眺望當然要去越高的樓越好。而且星期日要上東京鐵塔的人也實在太多,光排隊看起來就很辛苦,或許下次更有閒的時候,應該自己一步一腳印地爬上去,還有張證書可以領。



在東京鐵塔的旁邊就是德川家的靈廟:增上寺,有名的德川將軍如三代秀忠公皆葬在這。寺的後方可以看到高聳的東京鐵塔,寺裡還供奉有不少的地藏(一尊泥偶代表一個嬰靈),我身旁的日本小女生看到地藏喊著”KAWAI”,我心裡則是覺得毛毛地。增上寺內的櫻花也謝的差不多了,只看到一株還可以的在寺的正前方。



出了增上寺直直往前走就會到海邊,而迎面而來的都是拉著大件行李的遊客,想必是剛從遊艇下來的,竹芝碼頭果然是給大型遊輪停靠的地方,往外望去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遊輪、渡輪、或遊艇,再看遠一點還可以看到一半的台場摩天輪,還有像是彩虹大橋的景,想必在這裡看夜景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海風吹起來不要這麼不舒服的話)。



太陽要下山了,該是覓食的時候,接著往市區前進,先經過歌舞伎華麗的建築,再到銀座閃亮亮的鬧區,周末的銀座白天是步行者的天堂,晚上則車水馬龍好不熱鬧。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買了幾樣可口的小點,不到八點就回飯店去準備好好休息一番,追櫻花的行程先告一段落,明天開始可以好好悠哉的逛逛東京其他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