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昨日的陰雨綿綿,今天的天氣簡直糟到一個不行,櫻花的季節正式宣告結束,嬌嫩的小花怎麼禁的起一夜風雨的摧殘。跟著我南征北討的台製雨傘今天徹底發揮了它的功用,還是國貨好用啊。

暨參觀過東京大學後,另一間有名的私校--早稻田大學,自然也不能錯過,一靠近早稻田映入眼廉的就是大隈講堂,這個時節,講堂外排滿要參加入學式的學生們。由於時間還早,學校食堂還未營業,但從Menu看來,這裡的食物比東大要可口許多,當早大的學生或許比較幸福。早大校本部的校區不大,有的部分還在施工中,一下下就走完了,雖是如此,在佈告欄上還是被我發現了有趣的傳單,”早安少女研究會”竟然光明正大的在招募新人,早大一定是個宅男聖地!!!



新宿御院是評比前幾名的賞櫻名所,但冒雨進入後才發現滿目盡綠,環顧四周,除了地上的花河洩了底,很難想像前一周櫻花滿開的盛況。



新宿都廳應該是市政府之類的建築,上到樓頂的觀景樓是免費的,雖然圖示標榜可以看到富士山,但外面風雨茫茫,只能見到周遭的摩天大樓群。為了躲避風雨,地下通道與世隔絕,竟也是遊民們棲息的好所在,新宿都廳地下的廣場上,成排的遊民們睡的整整齊齊,有睡袋保暖也有雨傘擋風,實在無聊時,幾個遊民還可以就近聊聊天打打屁,好不快活,簡直是一個小型社區,只差沒有門戶罷了,讓人大開眼界。



中午來到表參道和明治通交叉口的(牛肋俱樂部)吃燒肉,這裡的地點好,靠窗可以看到底下人潮與繁華的街景。中午套餐¥980加¥150享咖啡一杯,算是划算的選擇。



吃飽飯往明治神宮前進,據說神宮橋在周末時會聚集癖好cosplay的人士,在這下雨的平常日當然無緣一窺究竟。穿過神宮橋,踏上碎石子路,一路通往明治神宮,這裡也是佔地頗大,果然皇家的東西皆以大見長,連繪馬也硬是做了好大一個,不知道大家都是在祈求什麼?仔細一看,有些願望還真是令人噴飯。



原宿車站斜對面就是有名的竹下通,在這裡出沒的幾乎都是青少年(是還沒開學嗎?),氣氛像極了台北的西門町,兩旁是一間間的小店,有耐心挖寶的人這裡逛起來應該很舒適,還有可麗餅(才剛吃燒肉,沒肚子~)。



與竹下通平行的就是因周董與候小姐而聲名大噪的表參道,我最愛的店就是這家Kiddy Land,六層樓滿滿的可愛商品,最適合挑禮物啦。



今天的東京感覺像是颱風來襲般,雨傘不斷的被吹翻,褲管鞋子全都濕答答。晚上回到住處,新聞不斷報導這些強風豪雨給市民帶來的不便,這也讓觀光客的我們提早結束行程,多了時間到住處附近的超市買些媽媽交待的日本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