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聖美地是我心中國家公園的排行榜第一名(其他還沒排上名是因為沒去過),這次採東進南出的行程,就是要把Tioga Road走完,這條貫穿Yosemite的highway 120是我覺得比Yosemite Valley還要美的路段,因為沿路沒有過度開發的痕跡,處處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因為被前一天在高海拔爬山的缺氧經驗打擊到,今天改走Dog Lake and Lembert Dome Trail (moderate因沒爬上Lambert Dome所以不算strenuous,2.8miles round-trip),Dog Lake 一片寬闊,湖旁還開有小花,從Lambert Dome背面繞下山,征服這座巨石的任務就交給那些攀岩高手們。勞動完畢來瓶自備的清涼飲料,通體暢快啊,也謝謝陪我上山的小桃紅,有洋傘就不怕曬,才不怕旁人異樣的眼光呢~



中午來到Tuolumne Meadow,兩旁盡是大草原,走進草原還有蜿蜒而過的溪流,脫下鞋襪泡泡腳丫子,透心涼呀~



延著120繼續往西,會遇到Tenaya Lake,湖旁有一片沙灘,己經有比基尼辣妹在戲水了,才七月初,水溫卻不會太冷,今年的雪果然下的不夠多呢!



Tioga Road上盡是大大小小的湖,只要找一處路邊空地停妥車就可以欣賞湖景,不費吹灰之力,這條路上除了湖還有大岩石群,最平易近人的應數Olmsted Point,走上岩石地就可以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有興趣的還可以走入岩石形成的步道,由上往下俯瞰Tenaya Lake。



最後一個湖景點是Siesta Lake,湖上映有清晰的樹倒影,我第一年由東邊進入Tioga Road時,就是被它給驚豔到,或許來的久了,胃口養大,這次就只覺得雜草長太多了。



今晚待在Yosemite Valley的Curry Village,在這之前先去拜訪幾個Valley內的景點,包括Bridal Veil Fall、Yosemite Lower Fall,最後在Swining bridge野餐,一顆水煮蛋加辛辣的韓式泡麵,快樂似神仙~



Curry Village有一整片的canvas tents,一間傍著一間,比起前晚只有山林動物的聲響,這裡還多了人聲,洗澡也得耐著性子排隊等,不過比起來,這裡有電燈和插座,對滴!就是有插座讓我們感動到不行,這表示洗完頭可以吹風,沒電的相機可以復活,我們還真是被竉壞的文明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