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mite公園內有各式長程、短程的free shuttle,一方面提供遊客方便,一方面減少空氣污染,據說有一種進入Yosemite的方法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火車、巴士、shuttle),如果有一天我想在冬季拜訪這裡,或許會考慮用這種方式,因為冒著打滑的危險入山可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打算玩Valley內的景點,而周末停車位特別難找,所以選擇遊園巴士,一上車剛站穩,公車司機就宣布今天公園內包括Mist Trail、Half Dome、Yosemite Fall等幾個景點全都封閉不開放,全車一片嘩然,大家紛紛詢問是不是在開玩笑,因為這等於是所有的景點都不能玩了,過了三分鐘,司機才慢條司理的說”Just kidding”,而這是她每天最快樂的時刻,真是被美國人的幽默打敗了。



早上我們選的是Mist Trail,直達Vernal Fall(moderate,3miles round-trip),前半段路程直到可以看見瀑布的橋其路況之優,不愧是有錢的國家公園,但接下來的路就是不斷往上攀升的石梯,但愈往上走景色愈好,傾洩而下的瀑布濺起的水花四處飛散,在陽光的折射下形成一道美麗的彩虹,走過噴水區,是一段更陡硝的石梯,設有鐵欄杆扶手的步道只容許一人通過,Vernal Fall頂端可以往上看到更高處的Nevada Fall,空氣清新景色怡人,辛苦爬上來是值回票價的。



接下來,我們並沒有繼續往Nevada Fall進攻,而是下山往回走,因為同行的妹妹在爬上來的同時就已臉色鐵青,這段路對她來說或許是”天堂路”吧! 最陡峭的階梯路段因為有欄杆,我們也就讓她慢慢下來,但這段最後轉彎的幾級階梯並沒有扶手處,妹妹努力伸長雙手想要維持平衡,沒想到在階梯旁等著一排要上梯的遊客們紛紛伸出援手,妹妹就扶著一隻隻手慢慢步下階梯,我在下方看著都傻了也忘了要拍照存證,據說從上方看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表情,皆是充滿耐心與同情心,同行的阿佰還說手牽手護台灣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總之美國人真令我刮目相看,後來我問妹妹牽到一堆帥哥的手感覺如何,她卻說當時太緊張沒注意到,真是可惜~

中午過後往Mirror Lake前進,印象中這裡可以看到清楚的Half Dome倒影,但今年水量太少,而且中午時分太陽直射,所以沒再次見到那美景,不過倒是有人攜家帶眷在此戲水,我們也下水泡泡腳,樂乎樂乎~



三日遊最後一個景點是Glacier Point,這裡可以看到正對面的Vernal Fall & Nevada Fall、Half Dome,往下看還可以看到昨晚住的Curry Village,把這裡當作結束真是太好了~眺望Yosemite幾個重要的全景,然後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繼續為生活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