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拉森的重頭戲,就是要去攻Lassen Peak,兩年前我上去過一次,可是那時體力太差,走的氣喘噓噓,連老人家都走的比我快,這次再來挑戰,也要驗收最近有在練的成果。



Lassen Peak Trail,單程2.5 miles (4 km)、上升2000 feet (610 m)、海拔10457 feet (3187m),沿路多是小碎石路並且沒有遮避處,由於高海拔氧氣量容易不足,日照強烈時容易曬傷,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線 (strenuous level)。曲曲折折地往上爬,一路有告示牌指明還剩2.1、1.4、0.9、0.5、0.2 miles,看著距離顯示愈來愈短,卻覺得終點還是在遙遠的山頂,直到跨過那一道白雪手腳並用地爬上陡峭的火山岩才真正看到頂點,這次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攻頂,自己都覺得很開心,下山更只用了一個半小時,有強健的體魄真的是很重要 (想到兩年前爬了近三小時還未能攻頂,真是有天壤之別)。



爬完Lassen Peak還有體力的我們,又朝著昨天沒去成的Kings Creek Falls前進(moderate,3 miles round trip),指示牌建議我們走horse trail下去(1.5 miles)、creek edge上來(1.2 miles),還好我們有聽話,horse trail坡度比較緩、creek edge上來景色比較好,很難說這個瀑布值不值得來,光是站在崖上看瀑布好像太乏味,像攀岩般下到谷底也覺得還好,不過沿著瀑布邊往上走那個河床上一群跳躍的水珠順流而下,還真是賞心悅目。



本來這次旅程還有另兩個成員,她們因故未能抽出空檔,結果變成我和佰佰相伴出遊,早上一踏出帳篷,聽見另一個熟女對我說生日快樂,心中真的是有畫不完的黑線。一九九八年,我獨自一人跑去英國半自助旅行;二零零八年,我跟另一個女人在拉森小帳篷中過夜,佰佰我祝你尼加拉瓜可以盡早成行(最好是找個會作腸粉的),而我也要好好加油!!!

.......................................................Lassen Pea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