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又一座國家公園,只是它座落在Oregon,而且是Oregon境內的唯一一座。Crater Lake顧名思義,它就是一個火山口湖,因為火山爆發,山峰崩裂所造就的火山口,兩成融雪與八成降雨累積在大碗公裡就變成了一個深不可測的火山口湖。要說這個湖有什麼了不起,就是它藍的不得了,也清徹的不得了,因為深所以它藍(藍光與水波長相近,只有藍光能折射出來),99%的純度(沒有外來水源,只靠降雨與雪水)所以可以如此清徹。

我想來Crater Lake其實很久了(謎之聲…妳哪裡不想去!?),就礙於北邊的天氣一年只有三個月是舒適的(七八九月),其他天不是刮風下雨就是降雪,好不容易盼到八月老闆休息一周,不良的研究生也跟著自己放假起來,先是跑去免稅天堂血拚,再去征服一座國家公園,摸蛤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行前Crater Lake給我的感覺就像是Lake Tahoe加Angel Island的綜合體,一個大湖加上一個島,而實際上也是如此,但Tahoe的水上活動較豐富、Angel Island的景色較多變化,Crater Lake一個國家公園就這樣輸在景色單調,所有的景都圍繞著同一個湖,而環繞全島(33 miles)只有一處可實際碰到水(而且冰的你吱吱叫),比較適合真的想去看寬闊大自然的旅行者。

我們是從北邊的入口進入Crater Lake,由East Rim Drive繞著湖邊看邊玩。Cloudcap Overlook是一個觀景台可以看遠方小小的Wizard Island。Pumice Castle overlook讓你看紅色的火山岩突出在岩壁之上。Phantom Ship Overlook可以看到像幽靈船的迷你小島在樹叢間若隱若現。



Sun Notch Trail有藍天白雲跟開滿小花的綠地,很適合拿來拍個人寫真集的背景用,更有幽靈船航行在全景湖面上的壯觀畫面。



Vidal Falls在路邊,炎炎夏日這裡聚集了最多的人,爬上略滑的碎石坡就可以在瀑布下練功。Castle Crest Tral有小溪與小花。



Rim Village是欣賞Crater Lake最佳之處,可惜鏡頭不夠大只能將全景切成兩塊照(置頂照就是那手工合成的全景啦)。Watchman Overlook Peak可以在制高點看夕陽落在群樹之下而身後就是Wizard Island的全景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