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ter Lake中央有座Wizard Island,島上有兩條 Trails,一條往上爬到島的最高處(0.9 miles one way,moderate),一條通往島西端的Fumerole Bay。



前往島上的船班,每天只有兩班 (9:55 AM、1:00 PM,$36),可供停留3-6個小時。若是單純遊湖的船班則是約一小時一班 (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26),每班船印象中可容納48人(年紀大了,不確定),一年中只有七八九月才有機會參加這個遊湖行程,有興趣者最好提早購票 @ Crater Lake Lodge tour desk。




要到島上溜答,除了一票難求外,還得走Cleetwood Cove Trail (1.1 miles one way,strenuous)才能到達乘船處,上船前記得做好防曬措施。平底船上有解說員負責介紹有關Crater Lake的知識,約40分鐘就會抵達滿是黑色火山岩的小島,回程則是繼續未完的遊湖行程(約一小時回到程船處),可惜傍晚氣候不佳,我們沒能走完全程,只看到半個湖面風光,直接切線返回。



在島上,兆美眉告訴我她偷偷觀察到的一段有趣對話,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白人爸爸帶著他的一對小兒女走在Trail上,就在快到達頂端時妹妹摔了一跤,妹妹藉機撒嬌要求爸爸給她Gold Fish,爸爸很豪邁地說要吃多少都可以,就給了小女兒一包Gold Fish,可是小朋友一撕,整包Gold Fish有一半撒到地上去了,當爸爸的這時候只好出手將滿地五顏六色的Gold Fish都撿了起來,然後…拿去餵松鼠,可是數量實在太多,爸爸為了脫手這些彩色魚兒,把哥哥叫了過來,讓他也拿去餵那些”Rodents”,不久哥哥還是帶著一手餵不完的餅乾跑回來找爸爸,爸爸看著餅乾有點為難,於是…叫哥哥把剩下的餅乾…放在口袋裡,哥哥當場愣在原地,最後餅乾還是落入了爸爸的背包夾層裡帶了下山 ==!。

這時我正延著島上的火山口撐著我的小紅傘慢慢散著步,我遇到的是一個健步如飛的婆婆,她問我撐著傘的手不會痠嗎,我告訴她傘是拿來遮陽的,而且必要時也能拿來當柺杖,白人婆婆可能永遠也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亞洲人怎麼那麼喜歡撐傘,這真的是要用過才知道的好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