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説感恩節才要去大峽谷的嗎? 怎麼十月中就先去了呢! 唉呀呀~我是先去幫姐妹們探路啦!

這次要大力感謝大布萊恩的用心安排,四男四女,兩輛車,人多熱鬧好玩。三天兩夜,早去晚回,該玩的該照的該走的都沒缺到,很豐富的遊樂行程。

星期五一早飛到Phoenix, Arizona,Hertz 租了馬六,17號公路上延途處處可見Arizona 特有的仙人掌,兩個小時後稍停Flagstaff 補給必需品,再一個小時由I-40接64號公路抵達Grand Canyon South Entrance ($25 / vehicle),這個時候已經將近下午四點。



先到Mather Point 跟大峽谷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順道去Visitor Center 解放人生大事,再去Yapavai Observation Station 看日落,今晚的食宿都在Yapavai Lodge 解決。



第二天清早六點半回到Yapavai Observation Station 看日出,許多人已經在木板凳上等著了,人手一台相機,今天的天空有雲,色彩比昨天日落時豐富許多。



第二天的重頭戲在 South Kaibab Trail 的 6 miles hiking (Trailhead-Cedar Redge-Skeleton Point,Elevation 7260 ft-6120 ft-5220 ft),先下後上,而Skeleton Point 還是才剛開始可以見到河谷的點,所有的指示都不建議當天由谷底來回(7 miles one way),太多受傷和死亡的案例顯示不要太自持體力而冒不必要的危險。



下峽谷的路很陡,有一雙好鞋很重要,路上是滾滾紅沙,在路上會遇到mule trips,比起使用11號公車,在騾背上似乎很是悠哉,不過這就牽涉到提早預約跟預算問題,窮學生只能踏在充滿騾子屎尿的紅沙步道上奮力前進。走在峽谷內跟在峽谷邊緣往內看的感覺不同,身在其中才覺得它的廣大,一個又一個的switchback、過了一山還有一山的障礙,挑戰這種地方還是有一定的成就感。



下去的路較不吃力,但我們還是花了四個多小時,停停走走,照相、休息、吃中餐、猶豫 (過陡的坡度讓有些人到達Cedar Redge後就想回頭走,最後還是達到協議完成預定的目標),回程上坡較耗力,沒有多逗留玩耍反而在二個半小時內所有人就都回到了出發地 (我只花了不到一個半小時! 好驕傲~ 平時有運動真的有差)。後來我們也有趕上五點半的日落,今天的日落也因為有雲彩比昨天的好看N倍。傍晚時分還遇到Elk (美洲赤鹿)出來散步,一點都不低調的招遙著過馬路。



第三天就純粹是走馬看花,一路往東延著Dessert View Drive,停靠Grandview Point、Moran Point、Tusayan Ruin and Museum、Lipan Point、Navajo Point、Dessert View Area (Watchtower),說實話,每個點的景色照起來都差不多,分不太出來哪裡是哪裡,好像Crater Lake怎麼照都是同一個湖,而Grand Canyon則是怎麼照都是紅色的石頭,往下俯瞰的Colorado River就那麼一丁點大,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Yosemite。



PS. Grand Canyon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不同州的車牌,我想應該大家都是租車來的才會有這種現象,跟在加州California車牌獨大的狀況不同,看看不同州的車牌設計其實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