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叫起來大名頂頂,但有名在哪? 說實話,還真看不出來。

Miami海灘大致分為兩區,North Beach 和 South Beach,北邊屬高級區所以不在我們的行程之中,南邊屬平民區,聽說這裡可以看到火辣養眼的丁字褲裸男與比基尼辣妹,但是早起的鳥兒沒蟲吃,我們一個也沒看到,殘念。



從邁阿密前往 Key West 預算是三小時,結果整整花了五小時才到,一路上走走停停,陽光又強的刺眼,在後座要好好睡個覺都是問題。在車陣中,路旁居然還有車可以撞到引擎蓋掀起來,虧他老兄還能對著我們無奈的微笑,唉! 我們塞在車陣裡也很無奈啊。公路的兩旁有給行人用的路橋,上面都是釣魚的愛好者,不懂烤人乾有什麼好玩的,還有想要上廁所時怎麼辦,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地解決也很冏吧。



Key West 是美國最南端,有一連串的 xx Key連接到此 (Duck Key、Big Pine Key…),只要一進到Key就塞車,一上橋就順暢,其實每個Key 都是渡假盛地,雖然公路兩旁看起來都是小屋,但小屋後就是一整片的海水。7 mile bridge 是這段路上最有名的一條跨海大橋,我們經過時還有眼不視泰山,公路的左手邊是大西洋,右手邊是墨西哥灣,兩邊海的顏色不知怎的就是有差異,要我選,我覺得墨西哥灣面比較美。



海明威的故居就在Key West 島上,可惜人家五點就關門,無緣參觀。另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是一根大地標,心地說它就像大根的消防栓,遠遠的一眼就可以辨認出那是美國最南端。我個人覺得Key West 上最有趣的莫過於騎著小50 的”阿逗啊”,明明這裡是美國,但我有種在台灣離島的錯覺。



Key West 又不知怎的雞特別多,而且這裡的雞會飛/跳上樹,連狗都養在屋頂上,難道地小人稠,動物也是受害者?



美國最南端離古巴只有90 miles,這裡的黑皮膚也很多,不小心走到黑人區,心裡還是會給他怕怕的。在Duval Street上晃來晃去就顯的安全許多,畢竟這裡觀光客聚集,但是這裡也是個彩虹區呢! 最後選了在 Jimmy Buffett's Margaritaville 用餐,Peel and Eat Shrimp、Jamaica Mistaica Wings、Caribbean Chicken Salad、Caribbean Club Chicken Sandwich、Catch of the Day,一不小心就點了這麼多,原來Caribbean 料理的特色是加了一堆芒果 (青芒果),最後再來一客我指導教授要我一定要試的 Key Lime Pie (根本就是檸檬派嘛!!!好像也沒什麼特別)。



吃飽好在殺回邁阿密,抓超速的警車有夠多,一片黑罵罵之中會閃閃發亮的就是警車,要注意晚上的速限跟白天不同,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