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規律運動已將近一年,體重維持穩定,沒有復胖的跡象,可喜可賀。

我這個人只要少吃東西就易怒,對一個會把情緒寫在臉上的人,這種反應實在是很不妙,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臭臉怪。

很多人都試過那個傳說中的三天食譜,我也試過一次。結論是有效,但是…吃了三天心情極度不佳,我想它應該多一條附註”易臭臉者勿試”,而不是什麼”本配方有化學作用,勿改”。

在台灣,我也曾在晚餐後去附近的小公園跑操場,持續近一年的習慣因為為腳踝發炎而中止,結論是跑步傷關節,但對大腿緊實很有效。

曾經有一個夏天,為了應付即將來臨的游泳考試,在暑假跑去學游泳,一個月下來,每周四次的游泳課很有效的消除了多餘的肉肉,可惜所有在小鎮的游泳池都是露天的,加州的太陽又是出名的可怕,因為不想成為黑炭,所以這個方法也不好。

現在這一年養成的運動習慣,目前看起來沒有副作用,效果也頂好,就是花時間。

先在Precor (踏步機) 上踩一個小時,強度因人而異,我會作到滿身大汗 (順便排毒!?)。
再拉腿筋及作仰臥起坐,十分鐘。
加強手臂及大腿肉外側的健身器材,十分鐘。
收操,活動活動肩頸關節。

每天一輪下來大概要花去一個半小時。

至於飲食,早餐及午餐正常吃,晚上下班先去運動,然後回家洗香香,因為運動強度夠反而不太會餓,所以晚餐採輕食 (蔬菜湯 or 優格+當季水果),嘴饞就塞幾片洋芋片 (以一把為限,這是滿足我心靈的必需品,哈哈!)。

但是遇到周末就不太忌口,照常大吃大喝,人生不能暢快的吃那還有什麼樂趣呢!!!

一周努力運動 4-5次,一周放嗣大吃 1-2餐,我的運動目標就是為了要能吃更多東西,很實際所以能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