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Moab 出發到 Arches National Park 只有短短的車程,而Arches National Park 本身佔地則非常廣闊,但舖設完善的道路讓每個景點都容易到達,我們的規畫是先停靠各個 View Points,早上挑戰 Devils Garden,中間安排 The Window Section 稍作喘息,最後前往Utah 地標 Delicate Arch。



公園管理員建議的View Points 有 Park Avenue、La Sal Mountains Viewpoint、Balanced Rock。

Park Avenue 很有西部蕭條的感覺。


La Sal Mountains Viewpoint 看的是大片景觀,最有印象的就是左邊的 Three Gossips。
Balanced Rock 有沒有像野柳女王頭!? 因為不太稀罕所以只有遠觀沒有靠近褻玩。


我們總共在Devils Garden 花了四個小時 (很遺憾所有支線我們都沒走到,但是主線就已經非常值得走這一遭),Trail 的入口就是一片石牆,先是 0.8 mile 到 Landscape Arch,一路上雖然平坦,但是沙路卻令人吃不消 (鞋裡滿滿都是沙,得考慮敗一雙登山鞋!!)。



再來就是難度高一點的 Double O Arch (2 miles from trailhead),這段路走起來很有趣,因為要走在山脊上,還要認指路石 (cairns),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走錯 (嗯~ 我們還真的有看走眼,走到不知哪去,還要靠站在高處的人幫我們指路,冏rz!)。第一段攀爬處旁邊就是 Wall Arch 的遺跡,遠遠的可看到 Partition Arch。



Double O Arch 到 Dark Angel (0.5 mile),路又變的平坦好走 (私以為還是前一段走起來較為有趣,適合童心未泯,喜歡手腳並用,爬上爬下的大小孩),但是你以為 Dark Angel 是什麼,不過就是一根黑色的石柱,實在不是個值得建議的景點。倒是在這段路上可以從背面看Double O Arch,視野比較寬廣。




再來就是平易近人的 The Window Section,這裡有四個 Arches 座落在平地上,可說相當集中,但是我們功課沒作足,居然沒去到 Double Arch,回來後有股蛋蛋的哀傷。照片是 South Window 和 North Window,兩個都要入鏡得從背面primitive trail 照。



Delicate Arch Trail 單程總長 1.5 miles,480 feet 高度差,唯一觀賞的景點就是猶它州最有名的地標 Delicate Arch,trail 的入口處有早期拓荒者在此居住的小屋和古早時代印地安人的岩石畫 (petroglyph)。



往上爬啊爬,就能看到Delicate Arch 映入眼簾,超大一個,站在它之下根本看不到人影,有三個CCC 隊員 (據說是 sissy 的簡稱),不停地表演高難度動作,有人覺得討厭,有人覺得有趣 (我個人是看的饒有興味啦!)。另外還有專業攝影組在等Delicate Arch 變成金黃色,猜測是因為這裡的地質鑲有一些金屬物質,有適當的夕陽光線,會讓石頭閃閃動人吧。



宿 Holiday Inn Express Green River,超推這家旅館,價錢漂亮,Free Wi-Fi,床舒適 (床單還是白色的呢!!!),早餐比前一天的 Sleep Inn 還要優,唯一的缺點是這個小鎮的餐廳選擇不多,應該要在 Moab 吃飽晚餐再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