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說今天會是個陰天,早上從 Green River 出發,太陽公公還高高掛在天上,但是公路遠處灰濛濛的,駛近才發現是風吹沙,被風刮起的沙子不斷橫越公路,這種景況應該要叫作沙塵暴吧。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是一座狹長型的國家公園,但是普通轎車能夠抵達的區域非常有限,多數人都只是由遊客中心開進 scenic drive 晃晃就結束了這個遊覽行程,而東西向 24 號公路上 (不屬於scenic drive) 有許多景點,有些稍不注意就會錯過。在進入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不久,我們很幸運地在路旁看到了一群小鹿。



Petroglyphs & Historic Frulta School (on highway 24)。另外我覺得有機會應該要去 Hickman Bridge 走走 (明信片上的風景很吸引人呢!!!)。三月底,這裡的景象都還是一片乾枯,所以果園裡的果樹連嫰芽都還沒發。



The Castle 就在遊客中心旁,這應該就是這個公園的標地物吧!?



Scenic drive 總長 10 miles,風景普普,或許真是這種風景看多了、不稀罕了,沒有多大感覺。開到距 Capitol Gorge Pioneer Trail 約2 miles,路面變成沒有舖的沙石路 (還好是租來的車不會心痛),一路巔到 trailhead,要開始我們最後一場健行,目的地是 The Tanks。走在這條 trail 裡有點像是走在乾的 Zion National Park 裡,兩邊是巨大的岩壁,中間是河谷,最後的tanks 令人大失所望,就是幾個小池子 (雨季會積水、乾水期就積沙),為了自娛只好拍些飛簷走壁的搞笑照。走完這條 trail 全身無處不是沙,今天有體驗到風吹沙的威力 >.< ,還好前兩天天公伯有作美,在最後一天才讓我們吃到沙。



Chimney Rock (on highway 24)。顧名思義就是長的跟煙囪一樣,從停車場就可以輕易看到,在24 號公路的西端。



由 Torrey 往 Salt Lake City 前進,遇到下雪的場景,浪漫嗎? 一點也不,緊張死了! 我們都沒有開雪地的經驗,辛苦兆美眉在風雪中開車,這種會下雪的地方,果然只適合來玩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