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 Utah 進出是經由 SLC international airport,SLC 位於 Utah 的北端,而五座猶他州的國家公園則在南端,但車程也不會太遠,四個小時就可以深入未開發的自然區域。

對 Salt Lake City 的第一印象就是四面環山,據說每年有七個月這裡都在下雪,於是環著Salt Lake City 的山大部分時間都呈雪山狀態,如果我居住在這裡,每天出門都要望著雪山,心情想必不會太好,好像困獸一樣。



另外呢,Salt Lake City 好像也是摩門教的大本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這裡的人都很早婚 (還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在Salt Lake City 市區亂晃,一定會看到 Temple Square 這個大建築 (晚上有打燈更不容易錯過),一部分原因是其他建物都太矮了,另一部分是它佔地頗大,裡頭是摩門教徒的活動場地,參觀中不時會有兩兩一組的陌生人向你微笑 (好辛苦的教徒啊!! 隨時隨地都要像個推銷員般放送自己的信仰)。

PS. 對於摩門教要澄清的是,一夫多妻是屬於摩門分支中的分支才有的教規,感謝阿嬋的解惑。



Salt Lake City 是一個物價不太高的地方,由租車三天不到 $100 來看便知,這裡的滑雪場也是個大熱門,很多人特地飛來這裡來度滑雪假呢。

介紹兩家我們分別在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晚上光顧的餐廳:

將軍壽司

我們吃的是晚上十點半後的 Happy Hour,正規的晚餐時間十點結束,十點後客人自由入座,等到十點半開放自助點餐 (要早早在收銀枱前排隊),這個時段的師傅只有兩個,所以動作很慢,我們四個饑腸轆轆的女生點了六條 sushi roll,等了半個多小時都快餓昏了,味道普普,不過有大開見界,這家店晚上根本像是壽司版的古茶天 (小鎮居民應該很熟悉,換言之就是有供餐的泡沫紅茶店),這個時段來光顧的都是大學生年紀的小朋友 (來把妹的嗎!?),原來Salt Lake City 的夜生活這麼不豐富,只能擠到壽司店來。

Aristo's

阿嬋帶我們去的希臘餐廳,就在 University of Utah 附近,用餐氣氛頗佳,可惜我們又要去趕飛機 (出外旅遊不變的宿命~),最後在一種緊迫的狀況下結束這一餐,但看見阿嬋還是很開心。前菜的湯裡頭有米,酸酸的口味,跟想像的不太一樣;Pitta bread 像是沒加蔥的台式蔥油餅,很油但超好吃;Gyros 是希臘式的沙威碼,削成薄片的肉夾在 Pitta 裡,像是在吃希臘式漢堡;Braised Lamb Shank (燉羊小腿) + orzo pasta (像米粒般的義大利麵),超推不怕吃羊的點這道,羊腿很嫰,醬汁也很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