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瘋棒球,所以身在美國不能免俗地也要趁機會去朝拜一下。王建民在紐約…太遠,陳鏞基在沙加緬度…近多了,而胡金龍又剛好要來沙加緬度,Sacramento River Cats 對上 Albuquerque Isotopes,就在 Raley Fields 舉行,這下沒有藉口不去加油啦。

這次難得兩個球員相聚,賽前還舉辦了見面簽名會,雖說我是一日球迷,有些功課還是要做的,例如:小聯盟是什麼??? 小聯盟 = AAA,是大聯盟底下的球隊,專給培訓中或受傷的未來或現役大聯盟球員當作跳板。陳鏞基所在的 Sacramento River Cats 是奧克蘭運動家隊的 3A 球隊,胡金龍所在的 Albuquerque Isotopes 則是洛杉磯道奇隊的 3A 球隊。 (有時候奇摩知識還真的很好用~)



說穿了,見面簽名會跟去見偶像沒什麼差別,就是排隊等簽名跟照相,兩位球員的簽名明顯地都有練過,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長的可愛的陳鏞基 (26歲應該還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吧!?) 心地還有問陳鏞基賽後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喝奶茶? 可惜被他以對這附近不熟而拒絕。(我們也有透過公關問胡金龍要不要去喝奶茶,最後也是沒下文)。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現場棒球,雖然有經驗的人說 Raley Fields 不大,球場離場感佳,但是大部分時間我都看不到球 (棒球真的不大顆!!!),唯一有參與感的時候是球飛到頭上的當頭 (棒球不大但很紮實!!!),其他時間…我們都在聊天,還有在玩波浪舞的時候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



比賽的結果是 River Cats 大勝 Isotopes,陳鏞基因傷沒上場,胡金龍又整場沒表現,台灣加油團其實還蠻悶的,不過在比賽結束後陳鏞基退場經過時,我們有熱血地大喊 “陳鏞基 我愛你”之類的口號,令不少外國人側目相看。

我這個一日球迷還算是有盡到本分(哈!),事前有作功課,事後有要到簽名也有照到合照,加油時還可以當人頭替加油團充人氣,嗯~這個經驗還可以拿回台灣說嘴,ㄟ~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