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le you were sleeping (二見鍾情) 是Sandra Bullock (珊卓布拉克) 在1995年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片,十幾年前的小姑娘轉眼間變成了輕熟女 (當年一起看的同學現在都要當媽了…),我還是很喜歡二見鍾情,喜歡到能夠一看再看。



一直期待 Sandra Bullock 能夠再演出像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之類的電影,2009年,終於被我等到 The Proposal。女主角的職業雖然從不起眼的售票員升等成苛刻的主管階級,整部片還是有給我重溫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的歡樂與感動。



The Proposal 的男主角 Ryan Reynolds,整部電影他給我的印象就是隻非常無辜的小動物 (唉喲~激起人無限的母愛),誰說大眼睛才會放電…小眼睛也是可以惹人憐愛的 (Ryan 的眼睛小小圓圓的,導演又不斷給特寫,想不注意都難),後來才發現 Ryan 1976 年生,保養的可真好,身材更是無可挑剔 (嗯~ 應該說超級可口),去年他娶了Scarlett Johansson,也是有名的電影新星。



The Proposal 跟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的基調都是因誤會/謊言而成立的婚約關係,背後牽扯到男方龐大的親友團,而衍生出一個謊圓一個謊的尷尬場面:不知情老人家的殷殷期盼 (還都有心臟病,昏倒是家常便飯),路人甲的搞笑 (Joe Junior vs 百變Ramone ,都超搶戲的啊!!!),從中作梗的未婚妻與搗蛋者,婚禮上的告白到發現真愛 (誒! 我破梗了嗎?),處處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The Proposal 的成功還應該要歸功一個角色,一隻貨真價實的小狗,女主角因為它吃了不少苦頭,也因為它犠牲了色相,這隻小狗帶來的趣味滿點呀!! 配上阿拉斯加與世隔絕的美,與男主角超豪華的家,視覺享受滿點。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跟 The Proposal 打動我的地方在於生活化的舖排,笑點自然不造作,陰錯陽差所編織出動人的愛情故事,當然還有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老梗,Sandra Bullock 真的是適合走這個路線的女演員 (就像當年的梅格萊恩),等中文字幕出來,我還要再看一遍 The Proposal,這是一部讓人心情愉快的好片!!

PS. 忘了提到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的配樂,我想這是當初我愛上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