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acier National Park 地處蒙大拿州北邊邊界,是與加拿大共享的一座國家公園,顧名思義,這是一座可以看冰河的國家公園,不過,再十幾二十年後,可能就只剩下冰河地形可供遊覽。



我跟兆美眉從加州出發,經 Salt lake city 轉機,抵達 Missoula ,在這個時節,機票的價格貴的令人咋舌,在機場附近待了一晚,隔天正式出發到距離二個半小時車程的目的地。今天的天氣灰濛濛的,一路上盡是美國常見的大塊土地,就連路過的Flathead Lake 都覺得沒有 Lake Tahoe 來的好看 (住在加州真是有點被寵壞了)。

我們的路線是先到 West Glacier 拿了份地圖,再繞道 Highway 2 到 Two Medicine ,這段路多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雖然兩旁綠意盎然 (加州早就是一遍枯黃了),但總覺得公園裡應該有更震憾人的景色。



進到 Two Medicine 的第一個 trail 是 Running Eagle Falls (0.6 mile,round trip),這是一條平坦易走的步道,Running Eagle Falls 實際上是有上下兩個瀑布,但大部分時候只能看見其中一個,箇中的奧妙直至我們出來看解說板才有所了解。Two Medicine 道路底端是 Two Medicine Lake,因為此地好山好水,所以存在兩個部落,一個部落一個巫醫,由此得名,我的感想是好山好水還是得要有好天氣襯脫。



把握玩樂的時間,離開 Two Medicine 直衝 East Glacier ,開上慕名己久的 Going-to-the-Sun Road,終於在六點半的時候到了 Avalanche Creek,這條 trail 包含 0.7 mile (loop trail) 到 Avalanche Gorge 的 boardwalk 與向上延伸 2 miles (one way) 到Avalanche Lake 的森林步道,天色雖然還亮,但我們還是有揣著手電筒上山 (是所謂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詳情請見),又聽聞這個國家公園出沒動物甚多,我們下山時玩起接龍遊戲 (最後死在”者”這個字),果然兩個肖查某的聲音把動物都嚇的躲起來,也還好我們腳力驚人,兩個小時就走完這個 trail,還好不用又摸黑下山。 (照片中看的出來夏季的尾聲是枯水期啊!!)



晚上我們住在 Swiftcurrent Inn ,那可是遠在 Many Glacier 區域,戰戰兢兢地開著山路,就怕有動物衝出來跟我們 say Hello,果然進了 Many Glacier 沒多久,就遇到一隻小黑熊悠閑地走在大馬路上,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家公園裡遇到熊呢! Swiftcurrent Inn 的構造還蠻特殊的,隔成兩間,一邊是臥室、一邊是起居室 (還有盥洗臺),而衛浴設備設在外面的公用區,出門在外將就著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