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衝到 Many Glacier Hotel 的渡船頭買船票,為的是搭上九點的船班出發到 Grinnell Glacier trailhead,早上從 Many Glacier Hotel 看出去的湖光山色十分寧靜,悠哉地坐在沙發上吃早餐也很享受。



從 Many Glacier Hotel 途步健行到 Grinnell Glacier 單程需 5.5 miles,花 $22 可節省 1.7 miles 又可在船上欣賞廣闊的湖面,對兆美眉因爬 Half Dome 而受傷的膝蓋更是必要的花費。船程有兩段,各自穿過 Swiftcurrent Lake 與 Lake Josephine,兩個湖中間有 0.2 mile 的連接步道,途中遇到公園裡的動物居民們,船長會停下船來讓遊客欣賞個夠,我們就遇到了 Moose 在湖岸邊散步的畫面。



在 Lake Josephine 往上抬頭看就可以看到 Grinnell Glacier 盤據在山頭,底下有兩道瀑布,在這個季節,瀑布的成因應是冰河融化的證據而不是單純的融雪,下了船就是通往 Grinnell Glacier 3.8 miles 的開頭 (1600 feet elevation)。



往 Grinnell Glacier 的路走起來其實不會太痛苦,延途的風景也相當怡人,回頭還可以看到底下湛藍的三個湖 (Swiftcurrent Lake、Lake Josephine、Grinnell Lake),但是因為我們跟另一群四二六速度相近,所以不時會交錯,本來這也沒什麼,但如果他們揹了一台隨身”音響”、並且重複播放周杰倫跟 SHE的歌,應該沒有人會覺得不冏吧~ 唯一值得欣慰知道的是台灣之光真紅啊!!!



這輩子第一次親眼見到、摸到冰河,原來冰河是長這樣,走 Grinnell Glacier 的這一段路程的確很值得 (小知識:能稱作冰河,面積與深度都要到達一定的水平,最重要的是要會移動),不過遣憾的是沒能見到野生動物出沒,可能原因是~太熱了~,約 80F 的高溫,動物都躲起來了吧。

搭上 3:40 pm 的船返航,回程的途中遠遠的有人發現”熊出沒”,雖然是很小的兩個點,大家還是看的很興奮,跟前晚我們在路上遇到的熊差不多體型,Many Glacier 這個地方等冰河消逝之後或許可以改名成 Many Bear (笑)。



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又再度開上 Going-to-the-Sun Road,今天打算開到哪停到哪,St. Mary Visitor Center 超有造型感,一定要停的Wild Goose island overlook (跟 Crater Lake 的 Phantom Ship 好像),Sunrift Gorge,Baring Falls (猜測是過了橋下的這個瀑布,標示太不清楚了),Jackson Glacier (傍晚照相效果不好,明天再來試一次)。



為了一股莫名的執著,我想看看日落的 Many Glacier 是不是跟白天一樣的美,我們又回到了 Many Glacier Hotel,結果太陽早被高聳的山頭遮住,更不用提看日落與倒影 (結論是這裡適合早上來),今天我們有先吃晚餐再回到住處,走了7.6 miles 消耗了太多體力,應該是要吃一頓好的再上床。



PS. 出 Many Glacier 的途中,又在路上遇到出來散步的小黑熊,這次相當靠近外面的 highway 89,還真是有點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