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位在印度南方的一個小島上,約有兩個台灣大,,但人口只有台灣的2/3,若是講到他的舊名-錫蘭,則就不那麼陌生了。斯里蘭卡曾先後被西班牙、荷蘭、英國統治,而島上多數人受過英文教育,因此對於旅客來說能很輕易地與當地人溝通,非常適合想要練習語言能力的台灣人前往。

島上的人民都很親切,微笑常駐在每個人臉上,他們的物質生活雖不豐富,但他們的精神生活肯定是富足的,比起印度可怕的髒亂及人口的擁擠,斯里蘭卡雖然路上塵土飛揚,但卻不容易看到隨地丟棄的垃圾,人民相當地愛乾淨,如廁後必沖洗(常搞的廁所濕答答,應該要推廣免治馬桶才對),在斯里蘭卡可以享受到舒適的旅遊品質。據說2014年,斯里蘭卡的第一條高速公路就會完成,從Colombo到Galle,屆時交通會更方便。

飲食方面斯里蘭卡綜合了西式與印度式香料的料理,Sri Lanka omelet 內含蕃茄與洋蔥,Devilled beef/pork/fish甜甜辣辣很下飯,他們的米粉很爽口,不含糖的curd加蜂蜜可以幫助消化,每餐都可以配一杯錫蘭紅茶或新鮮果汁,比點咖啡CP值更高。環海的島國海鮮種類豐富,我倒是訝異他們對海鮮料理不擅長,我猜測是冷藏裝置不發達,才沒法保存海鮮的鮮味。

在入境的海關前,可以看到免稅店賣的不是高級的洋酒與香水化妝品,而是一間間的家用電器行,我就活生生地看到有人推了兩台比人高的冰箱出海關。出境離開機場時與一個印度人閒聊,他是來參加友人的婚禮,他就說受託帶了很多免稅商品給朋友,想想三十年前,台灣也是這樣過來的。

前言結束,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