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bulla Royal Rock Temple (Cave Temple),這個洞穴寺廟位在山上,至於山腳下金壁輝煌的神像是現代信徒捐贈蓋成(日本人好有錢),進入寺廟(Rs.1200)不能穿鞋(寄放約五雙Rs.100),怕髒可穿襪子,裡面有五個洞穴,內有或坐或臥的神像無數尊,最裡面的五號洞穴年代最近,而最外側的一號洞穴年代最遠最有價值。上山的路上有很多江湖味很重的猴子們陪伴。




Cave Temple


一號洞穴中的臥佛

Polonnaruwa是一區很大的文化皇宮寺廟群,共有三個主區:古城區、北部區、南部區,裡面又分別有好幾個點,我們大概參觀了在古城區中的幾個宮殿遺跡點:Shiva Devale 2(2號濕婆廟)、Pabula Vihara(紅色佛塔)、Sathmahal Prasada(七層寺廟)、Gal Potha(石書)、Vatadage(圓形建築)、Bodhisttva(菩薩佛像)、Thuparamaya(佛塔)…等,在這裡我們買了文化金三角套票(US.50)可以和明天的獅子岩搭配使用,但我們卻沒能在Polonnaruwa好好地欣賞全區的景點,全是因為Rohan這個不稱職導遊之故,虛線下是番外篇。


Shiva Devale 2(2號濕婆廟) & Pabula Vihara(紅色佛塔)


四方院全覽


Sathmahal Prasada(七層寺廟) & Gal Potha(石書)"


Vatadage(圓形建築) & Bodhisttva(菩薩佛像)


Thuparamaya(佛塔)

----------------------------------------------------------------------------------------------------------------
以下是抱怨文

從Pinnawela到Dambulla不知為何花了我們將近三小時,途中Rohan並沒有放我們下來上廁所,所以在估算差不多快抵達時我問Rohan是不是快到了,他老大居然回答我一句很有禪意的話:Be patient, Budda will come to you. 但當時誰有心情去聽這種屁話,尤其是我昨天才提醒過他我們有這方面的需求,雖然的確是沒多久佛就找到了我們,但Rohan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要帶我去買票,我當然沒好氣的告訴他washroom first,然後才是購票,之後所有的行程Rohan也都是付錢第一,沒事就說旅館都還沒付錢,我們都要趕行程先去check in (付錢),每天都這樣趕還得了,玩屁啊~

話說旅遊品質好不好,跟導遊有絕大的關係。之前就說了我們這團八個人全都是女生,有老有小,而尷尬的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聽懂Rohan的蘭卡腔英文,於是我成了專職的翻譯官,更糟糕的是在買套票時由於我們是用美金付費(加上第一天所換的大量美金),Rohan大概覺得我們美金用的差不多,希望確保他的酬金,就開口要我們三天付一次費用(一天50美金),然後第十天一次付清餘額….我跟王阿姨當場晴天霹靂…不是因為我們沒錢付,而是這個人居然要跟著我們走完全程,這還真不知道該有多痛苦。

進Polonnaruwa後Rohan其實一直呈現一種緊繃狀態,但我也沒注意到,由於景區內點跟點之間很分散,所以我們是坐車移動,參觀到第三個點(四方院)時,終於有比較集中的遺跡,所以我們在這裡待的比較久也比較分散,最後還在這裡喝了椰子汁高高興興地準備往下一個點移動,不意外地,在這樣的風景區總會有一些很黏人的小販,而我們的阿姨們又愛照相,把人家的商品照了相,禮貎地看了看就再也甩不開他們的攻勢,就在我們上車後有個小販不死心地敲了下我們的車窗,這下不得了,Rohan跟肖連司機就好像要跟人幹架似地兇狠地對著小販怒罵,景區的阿兵哥也有來關切一下,Rohan隨即要肖連司機快走,就在大伙還摸不著頭緒時,Rohan就開始對我們說起教來,說他們國家的人很壞,不能理這些小販,最好連微笑都不要給,你們想買什麼我帶你們去買(哦~是這麼想賺傭金...),說我們犯大錯(!!!我們是小學生嗎?),他愈講愈激動,我倒是覺得他莫名其妙,更不用說後面一群聽不懂英文的歐巴桑,我問他你現在很生氣嗎?他說他不生氣,生氣的是你們(!?),他還進一步點名我們兩個阿姨不該拍照也不該跟小販交談,我是有一部分同意他的說法,但用這樣的激烈的表達方式還真是很圈叉,付錢的大爺居然要這樣被管教還有沒有道理?再說人家做生意又沒有錯,我們禮貎性的看一下更沒有錯啊! 當我意識到出了景區門口卻己經來不及了,我們好像是被懲罰般一逕地被帶回飯店,有沒有搞錯,老子花大錢來看文物沒能看完還得聽導遊囉嗦,才第二天大家就已經心情不愉快到極點! 晚餐我們是吃泡麵解決,因為中餐被Rohan賺了一筆很大的傭金,晚餐不想再給他賺,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