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iriya獅子岩,在平地之上矗立著一塊巨岩,沿著山壁往上走,有著有名的裸女壁畫,裸女們代表各國的女性,嘴唇厚厚的是肯亞婦女、額上有紅點的是印度婦女、也有蒙古、中國及斯里蘭卡等女性畫像,有一說她們是國王的春宮圖,亦有一說她們是乘著雲朵的女神。再往前走是鏡牆,牆上有年代久遠的題字。抵達通往岩石頂的平台入口,有一對巨大的獅爪迎接遊客,而岩石頂有一片面積廣大的宮殿遺跡,四面景色一覽無遺,可以想見當時的國王有多威風。


獅子岩


據說有蒙娜麗沙的fu~


下面就是鏡牆


很壯觀的入口有著一對大獅爪


宮殿就蓋在獅子岩上

離開獅子岩,我們要求Rohan去附近的Hotel Kandalama,這是當地著名建築師Geoffrey Bawa的作品之一,但Rohan說我們在獅子岩浪費了時間,所以只願意帶我們到Hotel Kandalama下面的Eco Park看看人工保育的鼴鼠及爬蟲類。好可惜,明明有經過Hotel Kandalama的,能去喝個下午茶多愜意。


Eco Park

往Kandy的路上,Rohan帶我們去Spice Garden跟Gem Museum,這兩個點名符其實是觀光客購物點。在Spice Garden我就隨便幫阿姨們翻譯,什麼減肥、去斑、除皺、驅蚊、減輕頭痛、腸胃問題的香草產品應有盡有,神奇的不得了,但我們學科學的人怎麼會相信這種東西,所以解說員對我這種敷衍的態度很挫折,說我都不認真等於在浪費他的時間(我還沒嫌他浪費我的時間咧…會不會做生意啊?他們連個中文傳單都不準備,我也沒收他們半毛翻譯費啊!),但最主要的是因為對Rohan的厭惡,所以連面子都不想做給他。在Gem Museum我們遇到大陸團體,那感覺也不好,好像我們就是來被宰的…

----------------------------------------------------------------------------------------------------------------
以下是抱怨文

早上八點半我們到獅子岩,我對跟Rohan溝通的理解是我們十一點回到停車場他勉強可以帶我們去Hotel Kandalama (加個點還得要拜託他這點讓人超不爽,而且王阿姨原先就有跟Ajith提過這件事,但Rohan全不認帳),在景區裡要走很多樓梯,大家又要拍照,山頂上風景又好,我只好一直提醒大家時間,所以我在十一點回到山下看到Rohan時還真是鬆了一口氣,沒想到Rohan先是指責我為什麼團員沒有聚集在一起 (三個人走前頭,後面照相的比較分散),又說我們遲到了半個小時,一直嘀咕我們要趕去Kandy確認飯店,時間擔誤了,而晚上開車會遇到流浪大象很危險之類什麼的我也無法證實真假的嚕嗦話,雖然他還是有帶我們經過Hotel Kandalama並去了一個Eco Park (其實去參觀Hotel Kandalama才是我們的本意),但一路上我還是受到不少的疲勞轟炸,尤其是他很堅持我們應該要在2個小時內完成獅子岩,並指出行程表上明確標有Sigiriya,2hours (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我說這點我認為非常不合理,他卻完全不接受,還說他自己(51歲)就可以在兩個小時內上山、下山,意指我們就算有老年人(61歲)也應該能完成,至此我認為跟Rohan完全不能溝通。

因為認為Rohan趕著要去旅館付錢,所以我以為Rohan會先帶我們到旅館,沒想到他先後帶我們去Spice Garden、吃午飯及Gem Museum,並不斷遊說我們去騎大象,所以我意識到Rohan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的本性:因為我們在獅子岩”多花”了半小時並且額外要求增加一個點,無異是減低他抽傭金的機會,所以他才會如此不爽。而我們對此的反應則是在Spice Garden及Gem Museum格外的不配合Rohan。

爆點發生在到達旅館的當下,當時已經天黑(七點半),那旅館位在一個山坡上,四周又黑摸摸的,司機走了好幾次回頭路才找到那地方,王阿姨拿出行程表一對,發現這不是原先說好的Nature Walk Resort,而是另一家叫Kandy View的小旅館,於是我們全都拒絕下車並要求Rohan講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Rohan推說這是Ajith訂的,聯絡到Ajith,Ajith一直道歉說Nature Walk Resort沒有房間,明天一定會找一家更好的,旅館的經理也出來說他們的網路評價很好,絕不是什麼爛地方,甚至比Nature Walk Resort更好,我回他說,這跟你們好不好沒關係,是我們感覺被騙了(尤其是經過三天下來的折騰…),好歹也事先通知一下換飯店吧,總之我們霸著車子有半個小時之久,連肖連司機要先幫我們下行李也被我拒絕。

迫於現實,我們妥協了,在我跟王阿姨辦理住房時,其他人就先去房間安頓,畢竟也累了一天,沒想到不到3分鐘,大夥全衝上來抱怨說房間太分散、霉味太重、廁所漏水等,我一下去先發現走廊上堆滿大塊的布(經理後來解釋當時在換窗簾),第一印象就大扣分,我跟Rohan說他應該先帶我們來旅館再去Gem Museum的,他整個大爆炸,說什麼他不接受我的指責,這完全是我們自己時間控制不當的結果,旅館是Ajith訂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一陣狂罵,我媽也終於看不下去了,怎麼可以任女兒被人家這樣欺負,她敲著她的拐杖用台語大吼”啊無你近嘛適滴尬喜啥咪”(不然你現在是在教訓什麼),超有氣魄的,我當場大感動! 是該讓Rohan見識一下被人用不懂的語言罵罵是什麼滋味。

我們原先預計要在Kandy待兩晚,但一陣折騰,Kandy View的第二晚確定被取消,於是我們回房後要打給Ajith以確保明天的住宿,並準備把Rohan的惡行都告訴他,但好小子,他不接電話也沒回電話,很好,那我們明天就走著瞧!

Kandy View經理號稱他們在tripadvisor有四顆星,但先不說房間狀況不佳,連要毯子他們只能送來窗簾就知道有多差勁!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