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把前三天受的鳥氣全都發洩出去了,值得特別開一篇文來說說我們的奇遇,前情請參考前三篇底下的抱怨文。

一早起來(七點半),在去用餐途中遇到Rohan (真衰),他心情甚好地問我Are you happy? 我應該是用賽面回答他OK…他告訴我,他昨晚有很認真的幫我們找今晚的住宿,一等對方回覆,我們待會九點半就可以去看,滿意再check in。用餐時跟阿姨們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還是先自力救濟,下山去看看當地的住宿情況及價位,免得又被當冤大頭,就這樣我們三個人當著Rohan的面步出了Kandy View (他的眼光緊緊的追隨我們,我猜他心中有大事不妙的感覺,活該!)。

不遠的山坡下(步行可及),是一間頗大的飯店,Devon Hotel,當晚有房,而且報價只高出Kandy View Rs.2000/room (老娘們多花錢無所謂,住的爽就好,還不用給Rohan抽傭金!)。備案多一點更好,於是我們又去看了在山坡另一個叉路上的The Orhcard Guest House,起初我們還真找不到這家民宿的門鈴所在,大鐵門關著我們根本不確定人家有沒有在做生意,還好林阿姨玉手一伸,找到了藏在鐵門內側的電鈴,隨著狗叫聲,一個小黑妞出來幫我們開門,並示意我們往裡走 (看起來像不太懂英文),沒多久走出來一個頗有風範且身材高大的老者,他輕便的穿著像是才剛起床正在悠閒地享受早晨時光。就是這麼巧,今天民宿沒有人預約,四間double room、一間family room全都空著,他為我們介紹了乾淨又整齊的環境,還有一個細心維護的小花園,一個人B&B Rs.1750 + 10% 服務費,非常合理的價位,我們付完訂金出來也才不過九點,等不及要跟其他人分享我們找到了一個好地方 (有點像是聊齋的主人翁在深山中走投無路時看到的那盞明燈般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

還沒回到Kandy View王阿姨的電話就響了,若是Ajith打來的根本不需理會 (昨晚他不接,我們沒理由現在要接),若是Rohan打來的更是無所謂 (還有半個小時才到約定的時間,催屁!),一回去Rohan果然就等在Kandy View的大門口急著要帶我們去看房,我告訴他這件事不急我們進Lobby好好講,結果他不知從哪個阿姨那聽到我們找到住宿還硬是讓我在Lobby等了他20多分鐘 (暗!)。他先是有禮貎的(假仙!)恭禧我們找到一個好地方,我告訴他民宿老闆有提供他住宿然後我要跟他好好討論我們今後的行程,第一個Kandy Old Market 及 train station就被他打了回票,理由是下車在城市中走動太危險,他只願意開車帶我們晃晃 (what the heck for Kandy City sightseeing!),而且他今後不願意在晚上六點半之後出車,所有沒在行程表上的點他都不願意做 (要這樣對著幹是吧!),他把他的話說完就急著想離開也不管我還有話想說 (虧我還很平心靜氣的想跟他溝通!),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去老先生那再作打算。

到了老先生那,Rohan要求要看房間,他看了許久回來表示這地方對他而言不合適,要求我們額外給他35美金去涵蓋他當天的住宿及餐費,這簡直是欺人太甚 (當初談的是50美金一天包含所有費用!),老先生私下告訴我有些導遊就是這麼過分,你們如果不喜歡他就讓他走吧,老先生還給了我一句話:I will escort you till he leaves,我當場感動到不行,膽子也大了起來,所以在詢問了王阿姨的意見後,我告訴Rohan我們不接受他提的要求,而我們之後的行程也不需要他了並請他離開,Rohan竟然提出要100美金讓他回去(他是瘋了嗎?),最後我在Rohan面前跟Ajith通了電話,並對著Ajith把Rohan數落了一遍,我講到後來根本是對著電話吼罵,並要Ajith自己去承擔這個問題,Rohan見不能得逞,才帶著肖連司機默默地離開。能擺脫這個爛人我真是無比地開心! 更要感謝老先生給我們在背後撐腰! 老先生後來成為我在斯里蘭卡的忘年之交~


Rohan離開後大家開心的樣子~


我們很有美術天分的IRIS妹妹把老先生跟他的民宿畫的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