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了暴躁的Rohan,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舒暢感,老先生幫我們介紹了一位當地的解說員Perera (60歲,有證照),帶著我們Kandy一日遊 (步行,Rs.1000),Perera以前曾是計程車司機,走在Kandy到處都有人跟他打招呼,隨便跟店家借廁所都沒問題,跟著他走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而且有老先生的威信諒他也不敢亂來。


Perera

佛牙寺(Temple of the tooth relic,Rs.1000),1998年曾因汽車炸彈造成建築毀損,並波及鄰近亦有百年歷史的英式教堂(老先生是教堂十個負責人之一),所幸事件發生在清晨而未有傷亡。斯里蘭卡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地方,佛教的寺廟旁就矗立著基督教堂(斯里蘭卡曾是英國殖民地);而在更古早前,因為信奉佛教的國王娶了印度的公主,所以百姓信奉的印度濕婆教與佛教普遍地並存著。


老先生是這個百年教堂的負責人之一........佛牙寺內部,紅布後別有洞天,朝聖用


大家都好虔諴.................................佛門上的標準圖騰,代表有七種動物
鱷魚頭 象鼻 獅腿 猴耳 魚身 孔雀尾 (前三項我確定,還有一個我忘了,記憶力真的差了)

佛牙寺就在Kandy Lake邊上,往皇后飯店方向過去,是一條很熱鬧的大街,為了買一本當地的旅遊書以應付之後的行程,Perera帶我進入了Kandy City Center,裡面一切現代化的裝潢與外面晃若兩個世界,在這裡還有遊客中心可以免費索取地圖(很有用的大地圖),最後我在最內側的書店買了”Info-Travel Sri Lanka 7th edition,Rs.660”,我們後面的住宿全靠這本解決。


Kandy Lake

Kandy train station很有古早味,連列車資訊都是人工化排版。Old Market裡面有各式香料與水果,有一家小販我光顧了三次,都快成了好朋友,我們只買香料他卻送了我們一堆免費水果。


Kandy train station



晚上去看了原本就在行程內的Kandy Dance (Rs.500),老先生有特別交代我們五點之前要入場去坐第一排的位置(的確第一排最好,也不用擔心會被拉上台),Perera本身也是內部的工作人員 (我一直以為他是fire walker,但可能是退休了…他並沒上場)。這個傳統舞蹈包括fire walker,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看頭(台灣廟會也有踩火的項目…),真的跳的好的也只有一男一女,就當是來捧捧場。

晚餐(Rs.450+10%)回到老先生的民宿,老先生先是拿出了當地的烈酒Arrack要與大家分享,讓廚房的人多一點準備時間,Arrack 與 ginger beer 調成雞尾酒雖然更好下肚,但我偏愛純烈酒的感覺,我還跟老先生說摻甜的酒太girlish,把老先生逗的更開心了,真的把我當陪酒小姐,不肯放我走~ 雖然我不太能喝,一下就全身通紅,但是為了感謝老先生早上的出手相救,晚上再怎樣我也要捨命陪君子,讓老人家開心開心~ (阿姨們有記得要來救我回去睡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