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旅途的插曲,我們在Kandy 多留了一天,也因為和老先生的相識,我們連續在The Orchard 住了兩個晚上。今天我們也找了Perera 繼續帶我們在Kandy 一日遊 (Van,Rs.3500),雖然是部沒有空調的破車,但Kandy涼爽的氣候與不遠的車程,還是可以接受的。


當地傳統的木雕面具

早上Perera 帶我們參觀了Kandy 郊區三座各有750年歷史的古廟。早在14世紀,King Vikramabahu-III 在Kandy 周遭興建了數座區域性的宗教廟宇,在帶給人民信仰的同時也兼融了佛教(釋加牟尼)與印度教(濕婆)。比起佛牙寺,這三間古廟的外來遊客甚少,但是歲月帶來的韻味卻非不斷整修翻新的佛牙寺可比擬,在這裡偶可遇見由老師帶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他們穿著白色的整齊制服,襯著黝黑的膚色很是可愛。斯里蘭卡是一個人口相當年輕的國家,雖然人民並不富裕,但卻提供有免費的義務教育,相信我們遇見的小朋友們對於斯里蘭卡未來的發展將有很大的貢獻。


Embakke Devale


Lankathilaka Raja Maha Vihara (Lankatilaka Temple)


廟旁一定會有的Stupa (佛塔,埋有貴金屬或僧人遺骨)與菩堤樹


Lankatilaka 供奉的象神(求學問).........乘著孔雀的千手佛


Gadaladeniya temple (我沒有全景照...左邊是廟旁的Stupa)

斯里蘭卡著紅袍的僧人是很純淨的,女性不得隨意碰觸其肌膚。而佛教的意象從代表性的動物、顏色(藍黃紅白橘)、菩堤葉、蓮花等,無一不是Buddha 的象徵,試著拿一片菩堤葉對折,其形狀就是一個Stupa,要不是我得專心當翻譯,大概也不會知道這麼多(笑)。

接著參觀Botanical gardens (Rs.1100,另有學生票Rs.825),因為我個人對植物的興趣不高,所以也沒有什麼可以介紹。


在Botanical gardens 遇到的新人與小學生

晚上回到The Orchard 面試了新司機後繼續與老先生喝酒,老先生為我們介紹的是正規旅行社 www.createtours.org,其派來的司機是一個年輕穆斯林,而穆斯林據說個性較溫和,而Rifai 也的確是一個腼腆的好青年,果然上帝關了你一道破門,會再幫你開啟另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